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高原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6日,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高原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教工支部书记妥洪岩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金芳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按照“5+X”主题党日要求,全体党员交纳了10月份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妥洪岩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赵丽莉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魏琴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最后,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会议精神。

党员教师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彰显着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

最后,党总支书记马金芳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学院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要有机结合。

一要以师范认证整改为契机,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中,按照专家组意见精心组织研讨,细化具体措施,针对短板弱项,不折不扣开展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并将认证常态化思维贯穿于今后各项工作中,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二要对标学校2022年工作目标责任,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梳理与总结,竭尽所能完成好本年度目标任务。

三是结合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好2023年工作,把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新一年的工作规划中去,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着力构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长效机制,为新时代高原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章。

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充分利用现有平台、资源基础上,根据实际适时调整优化在线教学方案,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扣。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多措并举,畅通心理援助的通道,及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献礼党的二十大、同心共筑中国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师在中西部地区高等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