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四个主体责任”, 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及时检验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对下一年度工作做好进一步的工作部署,12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线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暨12月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支委员、三位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述职考评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马金芳主持。

会上,根据主题党日要求,党员教师们上缴了12月份党费,并共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 称号的朱治国同志的先进事迹。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朱治国同志为楷模,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随后,按照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总支3位党支部的书记进行了述职。各党支部书记聚焦基层党建主题,紧扣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报告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查摆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随后总支书记马金芳进行了集中点评。她肯定了各支部今年在“见人、见事、见精神”中取得的党建工作实效,对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抓学习。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强作风。作风建设是师德师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要坚定不移地抓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建设带动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促发展。抓学习、强作风就是为了推动学院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业务工作的发展是检验各基层党建成效的标准。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无记名考核测评。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员转正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