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2018级师范班2019年11月教育见习简报

20191111日,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师范班全体同学在西宁市虎台小学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见习活动是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重要途径,也是学生完成本科教学不可或缺的阶段。

初见虎台小学

西宁市虎台小学成立于1986年,因坐落于南凉时期点将台虎台西侧而得名,沐浴着改革开发过的春风,已走过33年的发展历程。学校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薪火相传,努力创办特色学校,在教育教学和科研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地探索和实践。虎台小学秉承“师资强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精管促校”的办学理念和“爱教育忠心耿耿、爱同事以诚相待”校训,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创新,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小学生而努力。

如今的虎台小学形成了一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已成为青海省享有良好声誉的现代化小学。冬意渐浓,瑟瑟的寒风却挡不住虎台学子炽热的求学之心,在这个冬天,师大的学子也将与虎台小学有一场美丽的邂逅。

教育,让学生做最好的自己。

20181111日凌晨630分,18英语师范全体同学着正装在青海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集合完毕并准时出发。上午7点,同学们到达虎台小学。虎台小学校领导热情接待,为同学们提供了休息室及茶水。
    上午8
40,虎台小学刘戈校长给全体同学做见习动员,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增垠副院长、学科教研室主任李霞老师及18师范班全体同学参与会议。刘校长详细介绍了虎台小学建校历史和发展历程。刘校长指出:教学活动的重要性着重体现在教学质量和学校德育工程方面。刘校长强调今后教师专业素养培养的方向"不是我们选择岗位,是岗位选择我们"。虎台小学许多优秀教师勇担责任,乐于奉献,有到了退休年龄仍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教师楷模,也有一人多班、一人多科的全能型人才。虎台小学的优秀教师们让我们师范生意识到,要时刻注意教育环境的变化,主动适应变化,及时调整,要全面发展自己,更要有奉献精神。与此同时,教师应不断拓宽视野"常学而常新"在教学生活中,教师也应该注重引领学生的生活行为"爱校如爱家"。同时,刘校长鼓励同学们在见习期间多听多学,作为未来的教师,要对未来的教师生涯和教师生活充满期待,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也要甘于奉献,吃苦耐劳。人贵有志,志不可夺,自强不息。刘校长也对同学们提出高标准,严要求:见习期间要遵守学校纪律,尊敬老师,及时改正,自我调整,挑战自我。李霞老师就安全,听课等方面也对同学们做出了要求,要求同学们务必认真对待见习工作。

在今天的动员会中,我们不断的感受到了虎台小学作为青海省优秀学校的领先之处,也明确了我们学习的方向。


不忘初心,国旗下童声嘹亮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一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伴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在虎台小学操场上举行。红旗曳曳,在雄伟的国歌声中,一双双眼睛注视着,一个个音符跳跃着。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虎娃们”迎着寒风师生齐齐伫立在操场上静静聆听着国旗下的讲话,一周总结,一周评比总结等讲;落后的班级继续努力,奋起直追;受到表彰的班集体欢呼雀跃,他们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迎来了新的一周。

升旗升起的不仅仅是五星红旗,也是学子们赤诚的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随后,虎台小学老师带领同学们熟悉校园环境,介绍校园文化。虎台小学学风浓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社团多种多样,校园活动丰富多彩。老师详细向我们介绍了的文化长廊,图书角等,并带领参观了校荣誉室,同学们受益匪浅,叹为观止。朗朗书声伴随着沙沙的写字声,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操场上有奔跑的身影,耳边有悠扬的音乐。参观结束后,虎台小学老师为同学们安排了见习班级和指导老师,同学们认真向老师们请教,帮助老师批改作业、管理班级。听课结束后,同学们认真填写见习手册,做每日见习总结。在虎台小学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中,18师范班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第一天的见习活动。



编 辑: 18英语师范班见习第一小组

       组长:李夏芳

组员:冶丹 冶文娟 冶秀兰 张雪 应菁 王媛媛 欧阳

供 稿:18英语师范班各见习小组

审 稿:冶丹




上一篇:2017级师范班2019年11月教育见习简报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英语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