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卓培课程本硕一体化开展实践教学活动——17级师范班学习儿童英语歌曲及表演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新课程的改革对于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高教师自身能力,才能让教师不断地发展,以适应未来社会的需要。为做好我院英语师范类卓越教师培训工作,跟随新课程的实施,提高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为中小学生创设内容丰富、气氛活跃的课堂,2020年9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7英语师范班全体同学在纳成仓老师的组织下于东二楼107教室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儿童歌曲及其表演课,17级师范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学习。

在此次课堂中,纳老师邀请外国语学院19级学科教学研究生麻慧娟为17师范班同学进行英语课堂儿歌学习,麻慧娟学姐首先介绍了英语课堂教学过程中英语儿歌的重要性,她认为英语儿歌可以创造轻松愉快的环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每节课上课前播放学生学过的或者熟悉的英文歌曲,让学生跟唱,一方面调整学生的状态,使其思绪从上节课或者课间玩耍的状态中转移到即将开始的英语课程上,尽快做好上课准备;另一方面,歌曲具有凝神静气,放松身心的作用,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下投入到学习中去;此外,英文歌曲还能够调动学生的好奇心,激发其学习英语的兴趣,使学生积极地参与到学习英语的氛围中;最重要的是英文儿歌的学习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未来教师资格证面试工作,更是同学们上好一堂优质课的必备技能。在一番介绍后,伴随着一首首欢快的英语歌曲本节课正式开始,学姐播放本节课将要学习的第一首儿歌视频,并在播放过程中自己演示儿歌动作,同学们看着麻慧娟学姐的同学,在第二遍播放时已经有人开始跟着动起来,慢慢地全体同学都参与到表演中去。接下来纳老师组织同学们变换形式进行当堂展示以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由学习较好的同学首先展示,再由其他同学成排展示。同学们认真学习的成果也得到了学姐的大力表扬。麻慧娟学姐通过视频播放、儿歌学习、动作演练以及与同学们共同表演等方式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欢快得氛围中,同学们既学到了知识,又娱乐了身心。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学会了三首英语歌曲 Three Little Monkeys,One,two, three. Apple Round及它们的动作表演。

精彩的课堂就在同学们欢快的学习氛围中结束了。此次课堂学姐充分的准备, 使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认真学习,同学们在课堂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正式在课堂上进行英文儿歌学习,既能帮助教师资格证面试又可以提升兴趣,为日后走上课堂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同时也丰富了英语课堂教学活动,掌握和学习了教学技能,希望以后的学习中能有更多此类学习机会,并感谢老师的热情组织、学姐的认真教授。

图一:麻慧娟学姐教唱儿童英语歌曲

 

图二:同学们认真模仿学姐演唱英语歌曲

图三:小组表演英语儿童歌曲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邀请青海省教学名师为师范生开展系列讲座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数字化战“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