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卓越教师技能展示汇报简报

2021年第1期     2021年4月13日


前言:三月冰雪消融,春风拂面,播下一枚种子,育秋日累累硕果。

为了形成师范生技能训练常态化,外国语学院自2021年3月起开展卓越教师培训成果展示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含“一日一上传,一周一板报,师范生一对一对接帮扶”三个方面。


①19、20级师范生板报作品展示

“一周一板报”即每周按照学号从19、20级学生中分别抽取10名同学,联系本周时事进行绘制。本月的板报主要以“二月二龙抬头”、植树节为主题。同学们的精彩绘制使春日与活力在一笔一画间闪动,对传统节日的情思、对环境与人类社会的思考跃然纸上。


②19、20级师范生书写与简笔画作品展示

 

“一日一上传”即同学们每天进行书写简笔画打卡,为此学院卓培组组织创建了外院师范班书写QQ群。同学们在QQ群里创建个人相册按照“周一周五中文书写,周二周四英文书写,周三周六简笔画”的次序进行每日打卡。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和认真让黑板上的字一天天站得更加挺拔,握着白板笔的手也更加挥洒自如。


③19、20级师范生一对一帮扶活动心得分享

在对接帮扶的过程中,各个小组可谓各出奇招,学长学姐以一片赤诚之心给予学妹学弟最真挚的帮助:有的是单词打卡,有的是每日语音打卡,再结合线下见面交流及时改进计划,学弟学妹们在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多收获,与其说是帮扶不如说这是一场爱的接力。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常态化的师范生卓培训练帮助外国语学院新老师范生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卓培训练也激发着我院师范生的活力与热情绽放在这美好春光里!


撰稿人:张湘悦

审稿人:李霞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翻译软件培训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邀请青海省教学名师为师范生开展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