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翻译软件培训

为提升学院教师信息化水平,解决《计算机辅助翻译》课程建设中的问题,外国语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许工程师和魏经理对学院教师进行了翻译软件培训,并对课程团队提供了技术支持。培训于5月20日在东二楼0306同传室进行,文学翻译教研室全体教师、其他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

上午,许工程师以《基于CAT软件本科客户端的文本翻译》为题,对翻译软件在翻译实践中的实际应用进行了深入讲解,参加培训教师对翻译软件有了初步的了解。下午,文学翻译教研室《计算机辅助翻译》课程团队针对塔多思软件在学院的使用情况、课程开设情况等同魏经理进行了反馈和交流,在许工程师的技术支持下,对软件服务器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和维护,确保下学期课程顺利开展。

《计算机辅助翻译》是翻译专业的主干课程,外国语学院在翻译实验室建设、师资培训、课程设置等方面为该门课程提供了充分的保障。通过此次培训,学院教师深化了对当前发展迅速的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自身的翻译实践教学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上一篇: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莅临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卓越教师技能展示汇报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