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学术道德规范与写作规范"知识讲座

    为了全面推进我院本科生学术研究的规范性、严谨性,不断提升同学们对学术道德规范与写作规范的认识,外国语学院于2018年10月24日下午两点在东二楼101教室举办关于"学术道德规范与写作规范"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王彩虹老师主讲,2016级全体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1540541172765048706.png


    王老师首先在讲座中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与学术论文有关的各类注意事项,并告诫同学们学术研究规范的重要性和学术论文的评价规范。王老师呼吁同学们学术研究应该以遵纪守法,弘扬科学精神为基础,严谨治学,反对浮躁,以身作则,恪守学术规范。并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做到公正,公开,公平竞争。随后王老师说到,在学术引用上,切不可断章取义,任何一则素材都应尽量做到追根溯源。一切论证须立足于自己观点的必要性,做到尊重原创,尊重版权。而涉及到与学术腐败有关的论文如抄袭、套袭、代写的行为,教育部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惩治高校学术不端的风气。王老师最后强调,一篇好的论文除了要有深刻的观点、精辟的语言外,正确美观的书写和格式也必不可少。罗列表格、柱状图、留意排版,甚至是页脚和页眉,都无时无刻不体现着治学者的严谨态度和科学精神。

     在讲座的最后,王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许多关于检索论文材料的平台。她希望同学们博览群书,就如古人所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只有做到了大量的输入,才能做到最后有效的输出,拥有会思考的大脑,才能写出精彩的论文。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学术专题讲座

下一篇:我院李增垠、纳成仓两位教师被中国区多语能力与多语教育研究会吸纳为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