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翻译本科专业建设发展问诊会
 

7月18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特邀山东大学翻译学院副院长、教授李克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翻译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李增垠主持,翻译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问诊会。

会上,李增垠院长首先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翻译教研室主任张卿对翻译专业的设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总结了学院从2008年设立英语专业翻译方向、2016年设立翻译专业至今的成绩与不足。

在接下来的问诊环节,李增垠院长和翻译团队的老师们从学分设置、本科生实习见习、专业建设特色、翻译图书出版、国家社科基金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等方面向李克教授提出了具体的问题。李克教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详细进行了解答,并结合山东大学翻译学院专业建设情况和自身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学术外译项目的经历,在课程设置、本科生实习、学科建设特色凝练、学术外译项目申报流程等方面分析了目前的现状、指出了当前的趋势、并提出了深刻的意见。

本次专业发展问诊会对提升学院翻译专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翻译团队将借鉴山东大学翻译学院的经验,努力将翻译专业发展得更好。

 


上一篇:高科院举行“高原外语教育与跨语言文化研究”团队带头人聘任仪式

下一篇:山东大学李克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