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高科院举行“高原外语教育与跨语言文化研究”团队带头人聘任仪式

7月18日下午,副校长、高科院常务副院长赵海兴出席高科院“高原外语教育与跨语言文化研究”团队带头人聘任仪式。聘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苗兴伟教授为“高原外语教育与跨语言文化研究”团队带头人,聘任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克为团队成员,我校社会科学处、档案馆、外国语学院、高科院办公室负责人以及高科院“高原外语教育与跨语言文化研究”团队校内成员参加聘任仪式。

仪式上,赵海兴代表学校和高科院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青海师大和高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今年我校喜获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成为我校外语教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苗兴伟教授、李克教授加入高科院科研团队,开展高原外语教育研究、高原民族语言与跨文化研究、高原文献翻译与研究等领域的研究,将对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科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赵海兴为苗兴伟教授、李克教授颁发聘书。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增垠代表外国语学院作了发言表态。他表示,苗兴伟教授、李克教授加入“高原外语教育与跨语言文化研究”团队,将有力推动我校外语学科建设和外国语学院的外语基础教育、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的提升。他表示,学院将和高科院紧密合作,为科研团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苗兴伟教授就科研团队今后的工作任务、工作目标作了详细规划。他认为,青海省在生态语言学研究方面的素材丰富,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团队成员将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提前谋划、认真研究,积极开展实质性科学研究,认真做好学科规划,从而促进青海师范大学外语基础教育水平、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的稳步提升。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马吉德副教授做夏季小学期学术讲座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翻译本科专业建设发展问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