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都庭芳副教授做夏季小学期学术讲座

7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在读博士都庭芳以“从文化过滤视角看美国华裔文学汉译中的‘非翻译策略’”为题做夏季小学期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18级英语翻译班、19级英语师范A班、B班的学生以及外院研究生参加了线上讲座,讲座由文学翻译教研室主任张卿主持。

EB044246D13069B6CD1441949B0838A7

都庭芳副教授首先跟师生分享了她的选题动机,接着以美籍华裔作家伍绮诗的《无声告白》为文本,讲述了文化过滤与翻译策略和非翻译策略之间的关系,探讨了“非翻译”策略呈现的有效性,说明在文学交流的过程中,既要对外来文化保持尊重,也要对本土文化持有自信。

CEF0578FDCC0851DB3E0F12A87891189

都庭芳老师本次讲座介绍的文化过滤和“非翻译”策略使外院师生了解了研究翻译和华裔文学的新视角,激发师生对文学翻译的深深思考,提升了学生的科研能力。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时卫国教授做系列讲座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马吉德副教授做夏季小学期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