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马吉德副教授做夏季小学期学术讲座

7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山东大学在读博士马吉德以“修辞:助力我国对外翻译传播的‘他山之石’”做夏季小学期学术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和19级英语翻译班、19级英语师范A班、20级英语师范A班悉数参加,文学翻译教研室主任张卿主持。

09E3B2941E4D10E29ED15A3E34CD1129

马吉德副教授从何为修辞“Rhetoric”、“翻译修辞学”的学理依据及意义、构建“翻译修辞学”的意义和“翻译修辞学”对翻译实践的指导意义四个方面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如何运用“修辞”助力我国对外翻译的传播。期间,马吉德副教授运用众多鲜活的翻译例子,活跃了氛围,也增加了师生的参与度。

46102F23286F82F3BB3A6B6BF18BA114

这次讲座,加深了外院师生对我国对外翻译的认识,激发了师生对修辞助力对外翻译传播的深深思考。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都庭芳副教授做夏季小学期学术讲座

下一篇:高科院举行“高原外语教育与跨语言文化研究”团队带头人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