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三个一”活动分享及评选会

    为使同学们在暑假“三个一”活动后仍然能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学习习惯、引导同学们通过阅读书籍学习中国革命文化、传统优秀文化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推进、提升我院德育工程的建设,加强我院学生品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表达能力、掀起相互学习的热潮、丰富院系的文化活动,外国语学院于2018年10月29日晚19:00在东二楼418教室举办“三个一”活动分享及评选会。会议由我院学生会主办,并邀请团总支书记邵媛老师、外院红会会长朵晓芳同学、外院青协名誉副会长龚世卓同学、宿管会会长苏军同学及学生会副主席崔丽娇同学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大一至大三各班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评选会。

    在活动开始前由我院学生会组织参赛选手进行抽签,确定了五位参赛选手的发言顺序。准备结束之后活动于19:00准时开始。活动开始第一位参赛选手苗新悦上台开始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巧办实干”的发言,循序渐进地讲述了自己关于学习思考的演讲,期间大量引用了习总书记的言论,结合生活与学习的经验,仔细阐述了关于学习与时间的感想与体会。

1552196125619082891.png

 

1552196135927073712.png


    随着一阵音乐的回响,第二位参赛选手杨雪儿开始了她的发言。主题为“学习,实践,感悟”的发言一共分为三个部分,杨雪儿同学以平实的语言和朴素的表述深化了主题,对自己的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接下来由逯青梅同学发言,她以“阅读,实践,分享”为主题将发言分为三部分,从阅读开始,以生活实践表达自己的内心,最后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帮助自己的老师以及同学表达了感谢。 马娟娟同学作为第四位参赛选手上台,以书籍《梁家河》入手开始讲述自己的主题,对《梁家河》进行了简单的描述,使观赛人员对此书有了一些了解,之后用自己的暑期实践引出关于“敬老”的话题,表达了希望我们大学生可以利用假期时间多陪陪家中老人的美好心意。时间在一点点流逝,第五位参赛选手焦延梅上台开始了自己的发言,她同样以书籍《梁家河》为第一部分讲述了对于习总书记言论的感想。以自己的暑期实践活动为第二部分表达了自己在实践中的成长和感想,也让在场的观赛人员感受到了她的成长。

    在五位参赛选手发言结束后,由计分人员开始统计得分,并在活动最后由学生会主席张永平同学公布了本次活动的最终结果,并宣布由焦延梅、马娟娟、杨雪儿三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校级评选大会。评委和五位参赛选手在活动结束后一起合影,留存了一份专属于此次活动的时光。此次活动使五位参赛选手充分表达出了自己对于《梁家河》此书的感想和对暑期实践活动的深刻感受,是观赛的同学们对此次活动以及以后的生活实践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认识。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第一届电影配音大赛顺利举办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