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甘建华校友的主题讲座

    为使同学们在学术上有所成就,不断学习像甘建华校友那样优秀的人才。我校于2018年11月4日20:00-22:00在科技楼开展了由校友办、档案馆主办,新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电学院协办,甘建华校友主讲的主题为“我和我的西部之西”的讲座,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殷春兰老师及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1541454970334078288.png

    在讲座前, 杨迎春馆长为在场同学们介绍了甘建华校友的优秀事迹,让同学们得知了由甘建华校友出版的《西部之西》、《冷湖那个地方》、《天下好人》等著名作品。随后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甘建华校友的专题讲座正式开始。甘建华同学首先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感谢之情,感谢青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的邀请,不仅为他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也让他重温了母校的花香,之后他向我们讲述了一些他的校园往事。从他的讲述中我们有幸得知新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电学院的一些趣事。

1541455143088003462.png

    之后甘建华校友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现场同学也为大家表演助兴。新闻学院的同学朗读了著名作家王蒙长篇小说《青春万岁》序诗《所有的日子》、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朗诵了著名诗人昌耀诗歌名篇《柴达木》、外国语学院的同学朗诵了甘建华校友的诗歌《花土沟的梦》,台上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大方的仪表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甘建华校友阐述了西部之西的含义并邀请同学们到他的家乡湖南衡阳旅游观光。在演讲结束之际,甘建华校友向我校记者及在场师生们分享了一些趣事、不厌其烦的回答师生提出的各个问题、并向同学们保证要写“西宁八记”。

    最后王峰校长提出人生规划的思路,表扬甘建华校友锲而不舍、心怀感恩、不忘初心、不断创新的精神,对梦想的热爱与执着。这次讲座使我院同学们认识到对梦想的热爱与执着的重要性,因热爱而执着、因执着而成就。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结队帮扶大手牵小手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第一届电影配音大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