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结队帮扶大手牵小手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为更好的宣传外国语学院,促进我院的对外交流及全面发展,外国语学院联手湟源县日月中心学校于2018年11月14日开展“结队帮扶大手牵小手志愿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我院团总支书记邵媛老师、湟源县日月中学安洪涛校长、湟源县日月中心学校九年级各班班主任、湟源县日月中心学校九年级全体学生及我院学生会及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工作人员。

    14日中午,邵老师带领我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我校西门热情迎接日月中学师生们的到来。活动开始,我院青协副会长龚世卓同学带领来自日月中学的全体师生到图书馆门前聆听图书馆刘老师讲青海师范大学校史。接下来由刘老师带领日月中学的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我校图书馆一楼图书共享区、三楼自习室、四楼教育语言文学类图书借阅区、六楼自然科学类图书借阅区、七楼藏文古籍文献中心及八楼古籍阅览室。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并不断与在场的老师及学生交流,偌大的图书馆使同学们流连忘返,一本本藏书、一件件藏品让同学们目不暇接。从图书馆出来后。日月中学全体同学在图书馆门前,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一次有意义的参观学习。

     参观过图书馆后,同学们来到了西三楼。在计算机学院老师们的热情引导下,日月中学的学生们参观了ICT展示厅、智慧交通沙盘等一系列新奇的东西。在这里,同学们见证了科技的力量,领略了信息技术的魅力。

   在参观结束后,所有工作人员及来自日月中学的同学们来到东二楼F107教室展开学业研讨会。会上,来自15翻译的赵文婷、郭晓娜和16师范的陈海英、马永馨四位同学开展了以大学生活和学习经验为主的学业演讲。本次演讲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培养自立、自强、自信以及抵抗挫折的能力,同学们都获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他们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美学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甘建华校友的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