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加强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普及工作,3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全院9个团支部,共计310名学生,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了“加强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特别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各团支书带头组织全体学生通过新闻报道、电视视频、典型案例等形式学习了各类“防疫指南”和科学卫生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大家深刻了解疫情发生的原因背景、症状表现、鉴别方法、治疗措施。并引导同学们敬畏生命,敬畏自然。还通过“青年大学习”平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予青年的总要求和期望,大家认识到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在疫情面前,学会对自身进行保护,同时掌控了解防疫知识,在国家危难当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确保同学们对主题的深刻理解、提升支部成员的思想意识,每班团支书动员两位同学进行有关团日主题的微课讲授。19英语师范A班杜呈楠和赵珍两位同学通过微课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的特点、传播途径、防控方法等,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防护意识。

在集中学习后,同学们通过抒发内心感想、讲述典型案例、互相打气加油等形式展开了讨论、交流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使每个人更加详细、系统的了解了新冠病毒,同时也体会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的伟大。在这段特殊时期里大学生同样以自己的方式做出贡献。

青春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要在秉持爱国主义精神的前提下明确方向,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让我们凝聚青春的力量,用青春来共击疫情,携手共赢春暖花开。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彰显青春光彩”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