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先进少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及增强大学生责任意识,4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先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时期,广大爱国青年和知识分子,高举民主和科学的旗帜,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完整和人民解放,鞠躬尽瘁,义无反顾,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不朽的诗篇。五四精神是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激励全体中国人民奋发有为的宝贵精神财富。

活动中,18英语师范、19翻译等班级通过腾讯会议,集中学习了五四精神的相关资料,并以微课形式对于"五四精神"内容进行了全面的理解和交流,研讨中,同学们积极分享、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肩负时代责任,及时抓住机遇,将个人理想和祖国联系起来,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17翻译、19师范B等班级通过线下形式开展了团学活动,团支书为大家讲述了爱国与进步对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性,他说到“五四精神概括起来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虽然五四运动已经100周年了,但仍然需要我们青少年提倡和发扬。”同时鼓励大家,作为青少年一定要不断进取、一直向上。今天社会经济发展的脚步很快,但是爱国和进步仍然是每一位青年同志心中永恒不变的主题。

“五四精神”是青年智慧和力量的结晶,体现了中国青年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的加强学习、自我提升,积极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利用好时间,在当今优越的条件下,为祖国的振兴和繁荣努力。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20年4月29日

上一篇: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