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为了促进大学生深入了解五四运动、积极弘扬五四精神,激发支部成员爱国热情,引导大家争当时代青年先锋,积极奉献祖国。5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团学活动。

本次主题团学中,各班通过各类新颖、充实、生动的形式,向大家发出了”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的号召,各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团歌。18翻译,18日语等班级通过腾讯会议的线上方式开展团学,大家争先恐后发表自己的观点,例如如何发扬五四精神、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如何成为时代新人等。讨论中,每个人都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深的印在了脑海里,这种精神会一直陪伴着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助力远航。17翻译,19师范B班等班级通过线下形式开展了团学活动,在班级里的同学通过讨论、交流的方式开展团学,虽然带着口罩,但通过眼神依然可以看见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在五四精神的学习中,每个人都获益匪浅,在团支书的带领学习下,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有了自己的小目标,为成为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五四精神赋予了我们青年责任与担当。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成为抗疫大军的中坚力量,用他们的勇气和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正在成长起来的青年一代的强大力量和爱国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对全国各族青年发出的寄语所言:“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时代在变,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代表的五四精神却从未远去。青年的我们正值人生中的黄金时代,恰好又赶上了新时代的浪潮,更应树立”奋斗“的理念,自觉在奋斗中淬炼本领、增长才干,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观看“美育云端课堂”的团学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先进少年”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