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硕一体化”推进活动第三场:理论学习互动交流分享会

本学期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为推进“本硕一体化”建设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考研分享会帮助学子们树立信心;实习经验分享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并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

2022年12月12日晚7:30,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再次线上相聚,通过理论知识的交流分享,发挥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本科生奠定坚实的教学基础,从新的视角开阔学习的广度。本次活动邀请2022级学科英语冯婷婷、贺雪英、张梦月三位研究生基于自己的研究学习做理论知识交流分享,共有54位大三和大四本科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支部书记都老师为本次活动做开场发言。她提出在外国语学院卓越教师职前培养中,关键在于加强各类、各门课程间的衔接和贯通,引导本科学生注重加强课程学习经验之间的联系,促进学习效能的最优化。研究生支部从互动交流、实习经验分享等不同形式,挖掘和调动本科生的教育经验,提供连续的学习体验,彰显学习梯度的层次性,跟进学习内容的前沿性。通过本次活动,硕士研究生将进一步提高理论研究能力,在分享的内容上也充分考虑到本科生的需要,帮助本科生为读研做准备。


2022级学科英语研究生冯婷婷同学为大家做 Morphemes and Morphological Process《词素与词的形成》的知识分享。通过她耐心细致地讲解,各位本科同学回顾了本科期间修习的语言学和词汇学的相关课程。她的讲解提到了大量的词汇构成知识,进一步扩充了大家的词汇量以及词汇学的相关知识。其全面查阅相关资料细心收集汇总制作PPT,使参会的师生颇受启发。

2022级学科英语研究生贺雪英同学为大家做了 A History of English Language《英语发展史》的知识分享。她精彩的讲述让同学们从英语的起源、英语发展的四个时期和英语的与时俱进三个方面对英语发展史有了系统深入的了解。


2022级学科英语研究生张梦月同学为大家做了题目为 Linguistic Approaches to Translation Studies《翻译研究的语言学途径》的理论分享。她的讲解带领大家了解了语言学途径的翻译研究发展过程所经历的三个阶段,从语言学的角度为翻译研究带来了一种新的学习视角和途径,同时,也为翻译专业同学的毕业论文选题打开了一扇窗。

三位研究生学姐通过查阅相关书籍论文资料,进行了充分详实的准备,分享了自己所学所感,使本科生同学们备受鼓舞,积极参与到互动交流环节。李青青同学说:“本次交流分享开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学习活动,学姐们提到了一些知识和内容是我以前从来没有听到过的,今后也会继续扩展自己在英语语言学方面的知识面。”王萍同学说:“今天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感谢研究生党支部提供分享交流的平台,使我对学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帮助我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形成更为清晰的规划。”尤宜丽同学认为通过学姐们的分享让她从一个广阔的层面去认识英语。

活动最后,都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总结,她对研究生同学们的认真收集资料的态度和PPT的精美制作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本科生向优秀研究生们学习,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通过本科阶段学习和研究来对自己进行定位,结合自身情况做出人生规划,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开展一系列“本硕一体化”活动帮助同学们理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本硕一体”的支部特色建设,让每个人都抓住大学宝贵的时光,挥洒青春汗水,担当时代使命,在不懈奋斗中激扬青春、开拓未来。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 “增强生态保护政治责任意识,保护青海生态安全”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