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以奋进姿态开秋季学期新征程,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结合学院实际,外语学院在开学季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

9月1日外国语学院班主任、辅导员组织全院学生,进行了开学第一天的“安全教育”及“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班会学习,不仅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到疫情防控新形势下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对校方疫情期间的管理制度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外,同学们也明确了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不能够放松国家安全意识,要做到保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荣誉和利益。开学后,同学们要保证自身安全,努力学习思想政治,了解国家热点时事,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各班班长组织同学们观看了2021秋季学年“开学第一课”。

9月5日组织全体学生进入“腾讯会议”观看由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以《努力践行青年历史使命》为题的思政线上课程,在线上课程中毛书记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史,详细地讲解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他深入浅出的讲述,使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深刻的了解。他指出,疫情下共产党的做法,是为每位大学生做的表率,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相信这次疫情会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制度优势。随后,毛书记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的价值以及引导同学们要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最后,毛书记呼吁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努力做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团课内容同学们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认为,身为青年学生,我们无论在何时都要努力学习、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9月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金芳就以“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会议上马书记讲座主题层次分明,引用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向学生干部讲述了新时代青年承担着怎样的责任与担当。并且强调了担当精神是时代新人的重要品质,同时以个人的成长经历让同学们明白了担当精神的重要性。书记鼓励各位学生干部要敢于承担,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鼓励大家尤其学外语的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的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赋予大家深厚的期望,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定政治立场。书记在会议的最后对所有青年学生干部提出了六点希望:第一,青年学生干部要做政策的引领者。第二,青年学生干部要做思想的引领者。第三,青年学生干部做活动的组织者。第四,做舆论的宣传者。第五,青年学生干部做有效的沟通者。第六,青年学生干部做利益的维护者。在马书记的悉心教导和鼓励下,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与关怀,相信各学生干部一定会积极履责,团结学生、服务学生,使每位同学都能够在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外语学院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鼓舞了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积极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年的生活和学习中,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就业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