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李霞副教授“做具有国际视野的当代大学生”的讲座顺利举行

    为了开拓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外国语学院于2018年10月30日晚19:00在东二楼F101教室开展了由李霞副教授主讲的主题为“做具有国际视野的当代大学生”的讲座,外国语学院老师及学生共同聆听和学习了此次精彩的讲座。

1552195175332053063.png

    李霞老师一开始就给我们分享了她在国外任教期间的经历,表达了在异国他乡的爱国热情,并当场给我们分享了《我爱你中国》这首歌,接着以这首歌为切入点,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国际视野的重要性,用“了解世界”“认识自己”这两个词概述了国际视野。其次提出了国际视野的三个维度:意识维度、知识维度和技能维度,让我们了解什么是国际视野。通过以中美两国学生在生活与学习上对比的方式,告诉我们我国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远大的目标、培养综合能力、服务社会的优秀品质。讲座最后李霞老师让同学们展开了以怎样服务社会为主题的讨论,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体现了李霞老师精彩的讲座。讲座持续的一个多小时中,李霞教授清晰的阐释、风趣的讲述和详尽的实例使得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们受益匪浅,特别是对我院大学生怎样才能具有“国际视野”的问题带来了很多新的思考和感悟。

1552195198233015171.png

    此次讲座使我院学生认识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树立远大的目标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激情与信心。


上一篇:2018外国语学院“日语文化节”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青海赛区复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