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外国语学院“日语文化节”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使同学了解日本文化,外国语学院一直坚持着一项传统活动,就是日本文化交流会。10月31号外国语学院日语教研室联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于东二楼F101教室举办了此次“日语文化节”活动。“日语文化节”活动作为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一个比较隆重的活动,特别邀请了院领导、各位老师以及大一至大三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三点准时开始。

1552195047236060835.png

    本次活动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制作了精美的寿司以及许多日本传统美食,三个年级的日语班同学们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16级日语班同学带来的具有日本风格的舞蹈、电音与17日语班中国古风歌曲之间碰撞出了中日文化差异的别样色彩。

1541064114439075425.png

    为了调动现场气氛,主持人与18级日语新同学进行了精彩的游戏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火热。可爱的18级新生也进行了吉他弹唱。另外更有刚从实习工作中回归的15级学长学姐们为老师同学们表演了舞台剧《辉夜姬》。在场观众一次次响起的掌声足以证明节目的精彩!这也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日本文化。

1552195083149062616.png

    此次活动目的就在于通过这些舞台的呈现形式使大家更加了解日本文化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促进中日之间的文化交流,让同学们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日本文化。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日本文化的魅力,对日本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拓宽了对日本文化了解的广度。最后由我院戴竟老师带领同学为此次到场的同学分发寿司,现场十分热闹。此次活动也圆满结束。

 



上一篇:我院教师参加“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并创佳绩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李霞副教授“做具有国际视野的当代大学生”的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