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1026日,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省级复赛(青海赛区)在青海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所本科高校的数十位优秀选手进行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青海民族大学承办、青海师范大学协办,至今已有十多年历史,旨在汇聚全省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满足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体验,勤于探索的特点,碰撞年轻思维,交流时代新知。大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以信息技术发展为依托,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国家情怀,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自大赛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就开始积极备战此次比赛,共选派12名选手参加三项赛事的省级复赛。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围绕“My big story in 2049”进行命题演讲和现场即兴问答环节,最终,2018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李真贤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在阅读比赛中,通过作答各种题材和体裁的阅读赛题,2017级翻译专业本科生从皓珉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两位同学将代表我省选手参加12月份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其他参赛学生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殊荣。

作为国际通用语言,英语在我们的学习生活、社会生活、工作生活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全球化的趋势越来越强,国家对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也愈发重视。要想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真正立于不败之地,熟练掌握英语已经成为一种必备要求。“外研社·国才杯”在我校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英语学习环境,启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为学生英语思维和英语表达能力的提高树立了榜样。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和集中学习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