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学院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3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金芳主持。

会议全文传达了校领导在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动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工作部署。马金芳通报了假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在线教学准备情况。李增垠就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和部署。张胜鹏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开学工作预案,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疫情知识宣传教育,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体教职工自觉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主动返岗、奉献爱心,累计捐款7216元,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提前做好在线教学准备,保证了学院教学工作有序规范运行。各党组织分级负责,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师生党员主动参与、模范带头、争做表率,缴纳特殊党员4300余元,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马金芳对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要抓好防控工作不放松。在巩固前一阶段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重点做好师生返校前和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要抓好线上教学不放松。各教研室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要求,全面开展线上教学,选择最优的教学方式,确保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规范不走样、教学方式有创新、教学质量有保证。三是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要结合主题班会,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命健康教育,要结合“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服务于教学管理工作。四是要抓好重点工作不放松。要紧盯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重点推进一级学科及专业建设,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加强对外交流和对口支援等工作,加大教师党支部“样板支部”建设力度,全面完成学院年度各项工作目标。

会后,各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对开学以来的网络授课情况进行了教学研讨。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王芳老师开展《综合英语2》网络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