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以“美丽中国•生态青海”为主题的党史宣讲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成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于2021年5月30日晚七点半在东二楼为我院学生开展主题为“美丽中国•生态青海”的宣讲活动。

宣讲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青海印象”。青海位于中国西部,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东北部。境内山脉高耸,地形多样,河流纵横,湖泊棋布。“爱有南山,叠嶂层巅,番儿仰止,呼曰祁连。”“空灵的不只是灵魂,还有遗落在高原的翡翠。”

第二部分——“青海生态建设实例”。生态建设,青海在行动。1992年11月,青海省北山国家森林公园建立;2017年7月7日,可可西里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2018年1月26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明确至2020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2020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分两批认定青海省87个村庄为“国家森林乡村”。

第三部分——“青海生态价值”。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第四部分——“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是我们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生态保护优先最重要的载体,我们要树立“载体”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贺信精神为指引,按照“三步走”目标,扎实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为建设大美青海、美丽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大贡献。

本次宣讲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宣讲视频、有关图片及文字说明,积极配合回答问题,谈了自己对于青海的生态保护和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感受及见解。

经过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学习,同学们对青海生态文明建设、青海省生态服务价值、在生态上实现青海的价值等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更成熟的思考。希望青海能在生态建设方面能取得更卓越的成绩,也期待师大的学子们能为青海生态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追寻奠基岁月,激昂奋斗征程

下一篇:心灵感悟人生,智慧点亮未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心理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