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启动会

为有效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6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卓培组邀请我校教育学院周密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进行师范认证准工作的讲座。

周老师在讲座中首先强调要参照中小学教师能力标准、研读《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实施意见》,做好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进行逐字推敲。周老师指出,课程设置和课程内容必须是支持毕业要求的,各专业要实现一专业、两基础、一特长。

接下来周密老师介绍了教育学院在师范认证方面所做的工作,主要是实行“双导师制”的长线课, 一线兼职教师的课时占比要达到20%。学科教学论课程由一线教师担任。同时也聘请校外导师讲授短线课。最后周老师提到师范生培养中实训课的比例要增加,专任教师硕博比例不能低于60%,6名师范生应共有一套教材等师范生培养工作中的具体建议和要求。周密老师还认真、耐心地回答了教师们从不同角度提出的关于师范认证的问题。

召开此次启动会议为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做好各项准备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有利于加深外国语学院教师对于师范认证工作的认识,有力的推进了外国语学院师范认证工作的进程。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下一篇:秦燕鸣赴外国语学院专题调研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