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出演《永怀之歌》英文版戏剧

为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高地,外国语学院学生排练了戏剧《永怀之歌》,并于2021年10月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外语戏剧节,上演了一曲满怀家国情怀、永怀烈士元勋的深情赞歌。本次戏剧剧本由翻译教研室主任张卿翻译,翻译教研室教师指导,19级翻译班同学参加演出。

话剧《永怀之歌》由青海师范大学师生精心编排,选取了永怀之歌第二幕《赤子归时抵百师》,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归国的事迹。跌宕起伏的剧情牢牢抓住了观众们的思绪与情感,将观众带回了共和国初期那段艰苦奋斗、舍身创业的激情岁月,走进了郭永怀这个“两弹一星”元勋人物的精神世界。

在排练中,同学们作为非艺术专业的学生,克服学习任务重、排练时间紧、标准要求高等诸多困难,不怕苦不怕累,不断挑战自我,生动形象、惟妙惟肖地刻画了话剧中的每一个人物形象。演出中,演员们或慷慨陈词、或深情抒怀,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观众无一不被主人公赤诚的爱国之心所感染打动。

此次话剧以生动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师生勇担责任使命。无数科研工作者以毕生的心血最终换来今天的繁荣盛世,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奋斗人生,将激励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书写精彩的青春篇章。青年学子要向郭永怀等令人敬仰的英雄前辈们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领导进宿舍检查线上教学情况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英语四级阅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