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因疫情形势的复杂与严峻,根据青海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外国语学院每位教师秉承着“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规范不走样、教学质量有保证”的原则有条不紊地开展了线上教学。

所有任课教师提前组建了线上教学班级,师生之间配合默契,线上教学步入正轨。在“跨文化交际”课程中,妥洪岩教师为了更好地管理班级,利用“云班课”app进行了包含签到、授课等一系列教学活动。课堂上妥洪岩老师仍然保持着往日的工作热情,将思政元素穿插于授课过程中,课堂内容充实生动,时时刻刻将同学们的注意力集中于本节课之中。

万玛多杰等多位老师担任着学院日语专业的教学工作。万玛多杰老师的授课方法较平常有所改变,通过不断地提问同学、要求每位学生对课文内容进行朗读,确保所有学生的注意力在课堂中。朗读过程中万玛多杰老师不断为同学们纠正发音以及纠正同学们对课文的理解。使同学们能够在保持对日语学习兴趣不减的同时,更快速、更容易地掌握日语相关的知识。

口译课作为翻译班级的专业课,对教师线上授课能力以及对硬件设备的要求较高。籍天璐老师与同学共同努力,顺利在线上进行音频材料的播放并对“腾讯会议”的平台功能进行深入探索。将腾讯会议中的书写功能当作黑板,学生可以实时与老师沟通和交流的。在讲解“数字翻译”时,同学们可以在屏幕上边记笔记边翻译,一方面能够让学生直观的感受到翻译过程,同时也能让老师随时掌握学生对于该课程的接受程度。

教师们以饱满的工作精神,负责、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学生进行授课。学生也凭借着高度的自觉性,不断获取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同时,外国语学院的领导们,带领着教务干事和辅导员查看学生上网课的情况。

疫情终会停,学习永不停。外院师生一定会高度配合学校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2021年青海省高校大学生英语技能大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青海赛区)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丰甜甜、王艺霏荣获二等奖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领导进宿舍检查线上教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