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妥洪岩博士参加中国翻译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41日,中国翻译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翻译行业的会员代表近45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表彰了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资深翻译家、翻译中国外籍翻译家,并权威发布了《2022年中国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2022中国翻译人才发展报告》以及五部团体标准和规范,确定了中国译协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


在本次大会上,我院妥洪岩博士当选为中国翻译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这充分显示出中国翻译协会对我校翻译学科建设的重视和支持。外国语学院将借此契机和平台,大力推动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建设与发展、积极筹建青海省翻译协会、加强“讲好青海故事”的国际传播能力、培养青海翻译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倡阅读,塑学风”读书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清明节期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学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