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王楠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线上学术讲座

为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充分利用对口支援与合作高校和协同提质帮扶高校优质的师资资源,依托夏季小学期,变革教育观念,促进教师交流与学习,营造良好学术气氛。2022712日下午,应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楠教授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了题为“英语文学的‘五感’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籍天璐老师主持,英语(师范)、翻译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共同聆听了讲座

籍天璐老师首先对王楠教授致以热烈欢迎并对王楠教授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籍天璐老师介绍了王楠教授在英语文学领域中取得的重要成就。此次讲座中,王楠教授就“英语文学的‘五感’”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阐释。

讲座开始,王楠教授以问题着手,引发学生对文学如何恰当表达来传递美感的问题进行思考。并表示语言是文学表达的载体,文学又借助语言来传递美感,引发思考。英语文学兼具知识性、文化性与怡情性。王楠教授分享五种语言感受力,分别是形式、声音、肌理、情感和知性。接着,王楠教授以Charlie ChaplinMy Autobiography其中两段为例,辅以生动的图片,向大家分析了小说阅读的感受力。在讲解过程中,大家踊跃互动,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

王楠教授的精彩讲座引发师生们对英语文学的浓厚兴趣深入思考,同学们纷纷对本次主题王楠教授进行提问。王楠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本次讲座,形象生动,内容丰富,使热爱和喜爱英美文学的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师开展小学期学术讲座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时卫国教授开展小学期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