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超越劝说:索尼娅·福斯 及其邀请修辞理论》讲座

2022年7月18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山东大学在读博士刘娇,受邀在线做《超越劝说:索尼娅·福斯及其邀请修辞理论》讲座,为我院翻译专业学生奉献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在讲座过程中,刘娇讲师围绕“从女性主义修辞到邀请修辞”这一主题,梳理该理论提出者索尼娅·福斯的主要研究成果及该理论提出二十余年的发展路径能够深化对邀请修辞理论内涵及其应用领域的理解,对推动中西修辞的交流互鉴也具有启示意义,深入分析了邀请修辞理论要点和元理论基础及批评、发展与应用,最后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与思考。

之后,在籍天璐老师的主持下,学生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刘娇讲师耐心的进行了详实的解释。

此次讲座的成功,不仅对“邀请修辞”知识的普及,而且对促进我院学生与刘娇讲师的交流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至此,外国语学院小学期最后一场讲座圆满落幕。

讲座教师刘娇,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山东大学在读博士,研究方向为“西方修辞学”、“应用语言学”,主讲《基础英语写作》、《计算机辅助翻译》等课程;主持校级中青年科研基金项目1项,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省级社科规划项目及校级教研项目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获2020年度青海师范大学考核优秀、2020年度青海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嘉奖证书;指导青海师范大学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优秀、2021年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合格。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支部联合本科生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邀请现就读于约克大学教育学院的王文昭博士开展小学期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