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支部联合本科生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19,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支部进行线上集中学习,深入学习《省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通过学习,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省十四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中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当代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美丽青海建设、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两点半,夏日炎炎,叶上初阳。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支部在青海省博物馆进行参观。

青海是多民族地区,各个民族保留、传承着丰富的文化遗产,它们是“历史文化的活化石”。学生党员们在参观非遗文化遗产的同时不禁惊叹中华民族非凡的创造力,更惊讶于文物中蕴含着的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和文化意识。


在参观百年青海革命文物展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们深刻地体会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博物馆中的革命文物承载着党和人们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这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博物馆中丰富的历史图片将我党的革命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使此次参观的学生党员们走进了我党的历史文化长河,见证了青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谱写的英雄史诗。

一处处旧址,一件件实物,一座座纪念馆,一个个故事,承载着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被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所感染,身为中国新时代大学生,为自己的祖国有着如此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而骄傲自豪,并通过这次参观了解了更多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加深了爱国情怀,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会努力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不断完善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刘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举起的右手是党员们肩负的重担,口中的誓词是党员们决心的见证,坚定的眼神是党员们忠诚的彰显,党员们将继承红色精神,从自身做起,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在全体党员中营造了爱党爱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使每名党员的思想再次得到提升和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谱写青海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中国基础教育外语测评研究基金”项目 第四期协同研究课题顺利开题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超越劝说:索尼娅·福斯 及其邀请修辞理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