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学校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联点校领导纪委书记张海军搭平台、做指导,全力促进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积极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要求, 7月26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金芳、院长李增垠、副院长妥洪岩、辅导员殷春兰、英语专业教师李霞、日语专业教师刘海燕先后到西建中英文学校、理程国际株式会社、中国建设银行西宁城中支行、招商银行西宁分行开展走访和座谈。

马金芳一行首先参访了西建中英文学校,与公司董事长李大为等人围绕就业拓岗、实习合作和其他领域合作等交流探讨。座谈会上,李大伟董事长对学校整体情况、发展历程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师大外院毕业生就业、实习合作等进行了洽谈。董事长李大为指出,西建中英文学校的特色之一就是外语教育,新时期学校将更加突出外语特色,这离不开优秀的外语人才,希望外院能够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双方均表示将深入开展多方位合作,在实习实践、人才培养、校园文化节等方面开展深度的校企互动。

随后,在理程国际株式会社学员招募中心经理李国娟和渠道经理赵培森等人的接待下,马金芳一行参观访问了理程国际株式会社。理程国际李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历史和经营理念、企业文化、办学宗旨、赴日项目细则,同时也展示海外基地、校企合作阶段成果以及目前获得的各种资质。在座谈中,马金芳表示通过此次走访和李经理的详细介绍,加深了对理程国际的了解,公司团队比较年轻,思路活跃。希望利用网络以及自媒体能够达到更好的合作,帮助实习生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也希望能够为2020级毕业生做好前期就业宣传工作。会上双方对毕业生就业、实习拓岗以及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展开讨论,现场气氛融洽。


下午,马金芳一行首先前往中国建设银行西宁城中支行,与西宁城中支行行长王炯辰、建行青海省分行人力资源部朱光华经理等开展座谈交流。在听完建行西宁市城中支行发展概况和建行校园招聘政策和流程,以及实习岗位的遴选条件等介绍后,马金芳感谢中国建设银行西宁城中支行对学院实习实践工作的支持,她表示支行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而且为学院掌握专业人才社会需求、及时调整教学方法、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有利条件。双方还就毕业生就业拓岗、实习生招聘以及学院防金融诈骗讲座进课堂达成共识,期待共同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

在建行西宁城中支行,访企拓岗小组看望慰问了19级实习生,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马金芳对实习生在此所学到的知识及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她们跳出专业的束缚,努力在实习岗位上学习成长本领,培养创新精神,通过实习最终完成就业,促进学生实习与就业更好衔接。

随后,马金芳一行前往招商银行西宁分行开展走访活动,与青海师范大学校友,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魏少尉等公司部门负责人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座谈会上,人力资源部魏少尉经理对马金芳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招商银行西宁分行的发展历史、规划布局及人才招聘情况。他表示希望借着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春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紧密性,公司将通过盘点岗位需求、结合实际匹配度,通过组织“校园招聘直通车”实习生训练营为外国语学院提供寒暑期和长期实习机会。马金芳代表学院对招商银行一直以来给与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看到今天校友们都已成长为公司骨干力量,甚是高兴。她希望今后招商银行西宁分行能够吸纳更多外院学子,并对他们严格要求,帮助他们茁壮成长。魏少尉经理同时也对学院人才培养改革提出许多中肯建议,比如学院在培养过程中引导学生选修金融类课程,加强实践教学,开拓渠道丰富学生金融领域的实习经历。

7月2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金芳、院长李增垠、副院长妥洪岩、翻译与文学教研室主任张卿到青海圣源地毯集团走访和座谈。

在圣源地毯集团,访企拓岗小组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观摩了产品展示中心、察看了加工工艺,在企业有关负责人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企业文化、体制机制以及枪刺、手工藏毯生产工艺流程、国内外市场销售等情况。

在与公司董事长薛婷的座谈中,双方就企业和外国语学院的合作方式和就业岗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公司表示外国语学院的学子在藏毯国际标准的制定资料翻译和地毯进出口销售部门可以充分发挥其才能,希望和学院能够保持联系,讲好藏毯故事,推动青海和世界各国地毯文化的交流合作。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需求情况和反馈意见,又了解毕业生工作和发展情况,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用人单位进行走访和对接,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中国基础教育外语测评研究基金”项目 第四期协同研究课题顺利开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