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师范类认证工作“应知应会”学生培训会

为了更好地迎接专家线上认证工作,让师范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英语专业师范认证的相关内容,在马金芳书记的组织下,学院于2022年10月7日举行师范专业学生线上师范类认证工作“应知应会”培训会。

此次培训由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李霞老师主讲。首先,李老师为全体师范生做动员讲话,她再次向学生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改革培养体制机制,建立基于产出的持续改进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其次,李霞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进行“应知应会”培训的重要性,以及进行“应知应会”线上答题的必要性。随后为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师范认证及其相关知识,李霞老师以互动的形式,考察学生对“应知应会”知识点掌握的情况。根据学生的答题情况,结合平时教学和管理经验,用通俗易懂、生动幽默的语言就什么是师范认证、师范认证有哪些内容、师范认证的基本理念、学生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在聊天框和老师互动,使这次培训达到了提高师范生“应知应会”知识水平的效果。

通过培训会,同学们不仅对师范认证有了整体的认知,而且对具体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自己的学业和将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迎接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师在中西部地区高等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和支部书记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