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外教社 WE外语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云教研活动

为了更好满足我校大学英语教学需求,促进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的融合,实现数字资源赋能智慧教学,助力大学英语教学提质增效,9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的“外教社 WE外语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云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通过“WE平台”应用介绍、院校教学分享、交流研讨等环节,助力我校新学期大学英语教学中的数字资源应用。

近年来,随着大学英语课时压缩、学时减少,学生个体又有不断增强的社会竞争力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依托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we learn智慧教育平台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U校园数字智慧平台、iwrite写作智能评阅系统、itest机考系统和Utalk视听实训系统,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将数字化创新理念融入教学。依托技术应用优化教学评价模式、提升教师测评素养,实现以测促教、以测促研,助力人才培养与评价模式改革创新。学生基于智慧教学平台可以开展自主学习,学生使用手机可以随时上网学习,操作简单。

我校大学英语存在着排课压力大、师资力量短缺等现实问题,借助智慧教学平台着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自我发展的能力。教师通过设置学习模式,线上指导学生自主学习,监督学生学习进度。要求学生课余时间通过先进的互动式自主学习方式,为其提供涵盖听、说、读、写、译等多维度技能训练,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提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并把网络自主学习学时及效果纳入期中考试成绩管理。

利用智慧平台可以跟踪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轨迹,利用移动端作为课堂活动设计的一部分,通过随堂测试等进行师生互动,开展形成性评估,随时调整下一环节的教学内容和步骤。这些都足以助力教师打破传统教学壁垒,实现课堂重构,逐步营造全新的信息化教学新模式。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文学翻译教研室开展翻译专业本科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专业四级模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