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省级名师袁复恩做主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师范生的教师技能、开启新学期卓越师范生培训系列讲座的第一课,应外国语学院的邀请,省内英语教学界的专家、省内英语教学名师袁复恩教授于9月25日为外国语学院17及18级师范类学生开设了题为《外语教师应具有的教学能力》的讲座。

        本次讲座中,袁复恩老师从教育教学的基本能力、外语教师的基本教学能力、 新时代背景下的六个基本教学能力、 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这四大板块进行了讲解。讲座内容详细易懂,专业性强,通过学习新时代背景下的六个基本教学能力Knowledgeable, Interactive,Caring,Self-reflective,Creative,Using Multimedia,使师范生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对师范生的教学能力要求。通过袁复恩教授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师范生充实了自己的教学技能知识,提高了师范教育知识理论高度,为今后走上教师岗位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袁复恩,青海省中学特级教师,正高级职称,省外语学会副理事长,青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校外导师,研究生答辩委员会主席,现任海东市乐都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曾获得首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名师,第五届全国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园丁奖,全国三“十佳”高中英语教师、国家级教学能手、全国第二届中学英语优质课竞赛二等奖。长期从事英语教育教学工作,在《中小学外语教学》、《外语教学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图书馆文献检索专题讲座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都庭芳副教授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