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图书馆文献检索专题讲座

2019年10月11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增垠教授邀请,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刘文祖老师在城西校区为外国语学院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做了图书馆文献检索知识方面的专场讲座。讲座吸引了外国语学院2019级全日制学科教学及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研究生,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刘文祖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创建、改革、发展以及现状。目前,图书馆由城西校区和城北校区组成,馆内设有文献资源建设部等5个部门,是教育部CALIS(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青海省中心、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成员馆、CADAL(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参建馆,全国师范大学图书馆联盟信息服务组副组长单位,青海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挂靠单位。

刘文祖老师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通过“藏、借、阅、查、咨”的手段进行有效学习。图书馆可利用的网上资源非常丰富,学生可以通过CALIS(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成员馆和CADAL(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系统进行文献和书籍的搜寻和检索,也可进行网上的文献传送和借阅。刘文祖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文献检索的具体步骤,分析了注意事项,其课件图文并茂,清晰明了。现场同学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对不明白的地方进行提问,刘老师耐心解答,讲座开展十分顺利。

        通过刘文祖老师的详细介绍,同学们对如何利用图书馆检索文献和搜集资料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相信这对未来的论文写作大有裨益。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如何高效记单词”专题讲座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邀请省级名师袁复恩做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