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师学术工作坊活动

12月25日,外国语学院教师学术工作坊在我校东二楼外国语学院录播室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专用英语学院副教授侯俊霞博士应邀参加并作了相关专题讲座和沙龙。外国语学院李增垠副院长主持活动,外国语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侯俊霞博士作了题为《外语教师教学研究能力提升》的专题沙龙。侯博士以工作坊的形式同教师共同反思课堂教学,组建研究团队,提出研究问题,通过小组展示和同伴互评,共同制定下学期行动方案,规划课堂教学研究。同时,帮助教师掌握常用的课堂研究方法和成文思路,探索教学与科研结合的有效路径。本次沙龙中,侯博士借助自己精心准备的教学用具,向教师们展示了有效开展课堂活动的多种方式,为教师们提供了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有效指导。


   

    通过本次学术工作坊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教师们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提升了教师们高水平项目的申报能力,促进了我院教师将教学的实际与科研相结合的能力。

侯俊霞,北京外国语大学专用英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教育学方向哲学博士。2019年接受组织选派作为中组部/教育部第九批援疆干部赴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任副院长、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分管学科建设、对口支援和教师发展工作。

在SSCI和CS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社会科学研究伦理审查制度缺失问题及对策研究》;自治区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 《对口支援框架下的新疆大学“智慧教室”试点课程跨案例历时跟踪研究》等;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研究。

 

上一篇:全国翻译资格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主任黄友义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如何高效记单词”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