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国翻译资格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主任黄友义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2020年9月2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全国翻译资格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黄友义、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曹进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与外国语学院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并为师生做题为“中国翻译人才培养、评价与实践衔接”的讲座。

在座谈会上,副校长董占明首先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黄友义一行来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随后,黄友义译审在会上指出高校翻译专业教育应明确方向,加强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培养符合国家要求、符合时代要求的翻译人才。围绕学院翻译专业的发展现状,黄友义译审还与在场的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并代表中国外文局翻译资格考评中心向学院赠书。最后,马金芳院长做总结发言,希望我院翻译专业能够继续得到黄友义译审的支持和指导。

在讲座中,黄友义译审从翻译的时代意义出发,结合丰富的翻译案例,从翻译的多种形态更加突出、创造有利于外语和翻译专业发展的环境、积极服务社会需求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号召同学们要展示家国情怀,体现责任担当,通过翻译,助力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讲座结束后,中国外文局翻译资格考评中心综合处主任徐菡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国家人事部翻译资格证书考试,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曹进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激励师生教好翻译、学好翻译。

照片2

此次座谈和讲座内容丰富,意义非凡,为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新时代翻译的需求和发展,为学院翻译人才培养、评价、实践提供了新思路,对我院翻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照片3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师学术工作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