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防诈知识进校园”活动

    近期电信诈骗案件屡屡发生,形式多样,仅目前多发的诈骗形式就有30余种,而且新的诈骗手段还在不断翻新出现。更有甚者,诈骗不成便向恐吓、勒索的犯罪方向转化,社会危害日益突出。我省公安机关受理的大学生电信诈骗案件呈多发趋势,骗子针对大学生群体单纯、热衷网络生活、社会经验少等特点,使用了各种诈骗手段,屡屡得手。


36090126.png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防诈意识,2018年12月12日14:30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防诈知识进校园”的主题团课,各班都积极开展了本次活动。18级的同学们认真参与了此次活动,以自身经历及生活中的所见所闻,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以及自己是如何防诈骗的,介绍了各种诈骗手段,为同学们上了生动而又至关重要的一课。


07004079.png


   16级的各班同学以多样的形式组织了此次活动,各位同学都认真分享自己这么多年来的防诈骗经验,讲自己的防诈骗经历让同学们懂得诈骗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但只要自己提高防诈骗意识就很容易识破诈骗份子的伎俩。最后各班同学还认真完成了反诈骗知识测试题。16师范班的团支书给大家对了答案并组织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讨论,使同学们彻底搞清如何防诈骗,将反电信诈骗知识谨记于心。


1******************.png


通过本次团学活动各位同学都提高了自己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自己的防诈骗本领,辨别骗子诈骗手段的能力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骗子的技术没有多高端只要我们做好准备一切骗术都可以被拆穿。本次“防诈知识进校园”主题团课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从事第二十届青洽会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