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19级翻译班举办冬至团建活动

2019年12月22日,正值冬至,外国语学院19级翻译班的同学在教室内举办了冬至班级团建活动。这次团建活动中,19级翻译班的辅导员殷春兰老师、班主任王芳老师和全体班委提前做了精心的策划,写了详细的策划书,对各项工作做了明确的分工。在征得院系的同意后,同学们提前开始了准备工作,布置教室,排演节目,购买小礼品等。

在冬至当日,同学们一大早就出发到西宁市区购买肉类,蔬菜和水果。为了让外地同学体验青海特色,此次活动还专门准备了特色清真食品:馓子。中午十二点,食材已经就绪,各种调料也已经备齐,由殷老师亲自操刀拌馅,同学们协助切菜,共同包饺子,体验冬至氛围。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包饺子,手法虽然不熟练,但包的饺子也是有模有样,很多同学还尝试了花式包饺子,做出了形状各异的水饺。

最后在学校生活区清真餐馆的帮助下,同学们终于吃上了自己动手包的水饺。之后,同学们还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有相声、小品、个人独唱、宿舍合唱、群舞、独舞等,还有击鼓传花,你来比划我来猜等集体游戏,再加上同学们妙语连珠的主持,整个活动一片欢声笑语,好不热闹!期间,同学们的任课教师李霞老师送来了可口的小吃。最后由辅导员殷春兰老师和班主任王芳老师进行了总结,对我们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鼓励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有干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起打扫教室,整理物品,保持了教室的卫生整洁。

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加深了师生感情,也让外地的同学在活动中体验了西宁本地的风土人情。感谢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关怀和支持,让同学们热热闹闹地过了个不一样的冬至!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彰显青春光彩”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故事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