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观看“美育云端课堂”的团学活动

美育是培养学生审美观和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的教育。它以直观形象感人,寓情于理,以情动人,陶治人的高尚情操,能提高人的审美能力以至完美人格。为了提高同学们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于5月27日下午组织各班开展了“美育云端课堂”主题团学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网上演唱演出、名家讲堂、音乐党课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学生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美育课。活动内容形式多样,有交响乐、歌剧、芭蕾舞等网上联播活动、有优秀作品展、网上美育大讲堂、音乐党课、“抗疫”原创作品专场音乐会;合唱抗疫作品《我们》等等。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新华网、央视网、人民视频、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参与观看。每一位同学通过自己的眼睛看、脑子想、用手画感知了艺术美,了解了以《黄河大合唱》和《白毛女》等优秀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宣传了红色文化,弘扬了延安精神以及优秀抗疫作品《我们》的创作过程,用音乐助力抗疫,歌颂抗疫英雄。


美育是诉诸于人的情感活动,以感情的激发和陶治的方式进行,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提高了审美情趣,也对美育有了新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以后会更多的了解我国优秀艺术作品,从中汲取营养,提升自己的艺术欣赏水平,要做一个有内涵、有品味、有学识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用实力验证自我,以诚信构筑人生”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