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抗“疫”诗歌朗诵比赛团日活动

    没有严冬寒霜的洗礼,就没有春光明媚的温馨,没有经历苦难的煎熬,就没有甜蜜幸福感恩戴德,这个春天不平凡,齐心协力渡危难。为了抗击疫情,致敬逆行者,6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与爱同行、共克时艰、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为主题的抗“疫”诗歌朗诵初赛。英语专业副教授李霞,辅导员贾海英、殷春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娇和团总支书记任洁老师担任评委。

 

“面对困难,英雄喜欢逆行,面对洪水,英雄喜欢抵抗。”...比赛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每组节目都各具特色,参赛的同学们紧紧围绕主题,饱含深情、语调铿锵的朗诵,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时而激扬、时而舒缓的伴奏,将所有人的思绪拉到了抗疫一线。自古英雄多磨难,不同的时代在不同的领域就会有不同的英雄,然而在疫情期间,无论是白衣天使、人民警察,亦或是街边的环卫工人,他们都是最伟大的贡献者。

 

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学生积极提交作品,用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对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作品内容包括对党和国家抗疫政策的宣传、对抗疫英雄事迹的歌颂与赞扬、对防疫知识的科普等方面。他们用文字讲述感动、用声音凝聚力量,用真挚的情感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最终,四人混搭组以最高分数获得特等奖,18级翻译班获得一等奖,18级师范班获得二等奖,19级翻译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抗“疫”朗诵活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生机和活力,弘扬了青春主旋律,凝聚起爱国主义的“澎湃”力量。

   相信外国语学院的所有同学将更加珍惜并感恩所有抗疫人员的付出。纵使疫情艰险我们也要勇敢前进,相信这一切终将过去!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20年6月10日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 “感念师恩 爱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用实力验证自我,以诚信构筑人生”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