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团日活动

    为了促进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致敬抗疫功臣,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引导大家争当时代青年先锋,积极奉献祖国,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为主题的团学活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活动期间,我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为我们带来了这些平民英雄的抗疫故事,传递了这些平民英雄爱国、敬业、善良的美好品格,深深感动了在座18级所有同学,大家对抗疫英雄油然而生强烈的敬意,并纷纷表示要向平民英雄学习。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以国之名对抗疫功臣给予嘉许,体现出国家对所有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高度肯定。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19级各班团支部通过观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演讲、讨论等多种方式讲授团学微课,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伟大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感受到国家在疫情面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本精神和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

疫情的阴霾正在逐渐散去,抗疫斗争中,中国人民挺过来了!我们所经历的抗疫斗争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会肩负起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用奋斗与实干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20年9月16日

上一篇:学雷锋日|学习精神,不负时代,奏响青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 “感念师恩 爱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