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当前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雷锋日|学习精神,不负时代,奏响青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三月的鲜花芬芳了你的名字,

三月的小雨打湿了那首歌。

和一九六三年并肩走来的不只是您的名字。

站在一九六三的起跑线上我开始凝视。”

——《怀念雷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更时刻激励着青年们奋勇向前。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外国语学校团总支于2021年3月3日下午两点半在东二楼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并向全体外院学子发起“学雷锋、讲奉献、爱劳动”倡议,希望雷锋精神如同延绵不绝的水滴,永远浸润在我们的生活中。

19级各班在团支书的组织下,积极学习我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先进志愿者的个人故事,通过他们的先进事迹分享、经验交流,畅谈新时代的我们应如何发扬劳动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激励我校青年学子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师大智慧、青年力量。

19翻译班别出心裁,组织了户外团学,带领同学们分组在东、西操场,宿舍楼附近以捡垃圾的形式学习雷锋精神,同学们积极参与,为美化校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级各班通过微课、播放雷锋事迹纪录片、小组探讨等形式号召同学们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

精神是烛照前行的灯塔,榜样是催人奋进的动力。习总书记指出: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21年3月3日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并作重要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团日活动